時代創造青年,青年創造時代。新時代的好青年,怎樣才夠「青」?品學兼優的標準過時了?還要會玩能耍才藝多?保有年輕的心,LKK也是青年?好青年不止一 款,宅男宅女出頭天、搞怪搞出大名堂……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男女們,快來分享你的「好樣」事蹟,文長三百字內,信件主旨註明標題,並附word檔,稿寄:benfen@udngroup.com.tw

~~~~~~~~~~~~~~~~~~~~~~~~~~

好青年萬歲/七年級的點播時間           

【聯合報╱羅智如】2010/3/6

那大概是三年前的事了,但也就是隔了三年,我才敢放膽把這件事說出來。

高中時的交通工具是校車,每天六點二十分的班次實在是個考驗。好不容易起個早,睡眼惺忪搭上校車,大部分的人都打算在三十分鐘的車程補個眠,可惜司機總是喜歡聽廣播。雖說廣播有助於提神,然而司機喜歡聽的可不是流行音樂或交通網,而是有著許多賣藥廣告的地方電台。

你可以想像,當意識開始模糊之際,一個五音不全的聲音刺穿了我們甜甜的夢鄉──原來是有觀眾call in點播歌曲(通常是老掉牙的「經典歌曲」),又要求主持人讓他一起唱(那可不是他的個人演唱會啊!)。與旋律全然不搭的歌聲猶如折磨,偏偏司機堅持不轉 台,讓校車上的同學們飽受魔音侵擾。

就在同學們忍受這種生活一段時間後,某天早晨,我做了一個決定,撥打完一通電話後便上學去了。當眾人打算以放空狀態忽略那可怕的音樂時,只聽主持人說: 「接下來是小如要點播的歌曲,是孫燕姿的……」接著同學們耳熟的流行歌曲出現在這個地方電台,頗有超現實之感!聽聽流行歌,總比那些魔音好多了。

是的,那是我點播的,畢竟人要具備自救的能力嘛!後來我與其他同學發展出一個共識──每個人上學前先打一通電話,去點播一首歌。接下來幾天,那個地方電台在早晨六點半到七點之間,開始詭異的播放起七年級耳熟能詳的音樂……

過沒幾天,當我們聽著(自己點播的)歌曲時,主持人說話了:「接下來要播放的是陶喆的……奇怪,為什麼這幾天打電話來點播的都是小朋友?而且都是來自同一個地區,你們是不是在整我啊……」

【2010/03/05 聯合報】http://udn.com/NEWS/READING/X4/545721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忠明高中國文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