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習作 

翰林版高中國文第三冊第九課現代詩選

(一)狼之獨步     紀弦

(二)雁           白萩

 

猛瑪象

沒有現在,沒有未來

在白茫茫的世界哩,我看不清

冷冷的望著,那片虛無

看似享受那份寧靜

但,凍住的

是我那顆熱情的心。

 

99年高二一班25號汪玫萱

自顧自的玩著毛線

總一副事不關己的嘴臉

內心卻像熱情燃燒的熊熊火焰

緩慢而俐落的動作間

透露幾絲熟練

像冉冉昇起的煙

留下難以捉摸的圈

 

99年高二一班3號曾冠皓

 


魚之對白

加了框的大海,我悠遊在裡面。

嚮往闖出這道牆,沒有半點勇氣助陣。

由窗外望入,我是花瓶裡不起眼的花。

進入門內,看見的是永垂不朽的笑面魚。

加了面具的笑容,又有誰能看出我的憂愁。

擁出眼眶的液體,又有誰能分辨是水是淚。

加了框的大海

何時能衝破阻礙……

 

99年高二一班17號趙育騏


漆黑中的貓頭鷹

在沉默中睜著玻璃珠般的眼睛

淡淡地看著 一幕幕的景象

不做任何的   評論

不要被    發   現

在一陣極     靜中

我發出嗚──嗚──的鳴叫聲

我是貓頭鷹展翅飛翔

穿梭晦暗的樹林裡

黑暗中收割

那美麗

 

 

 

99年高二一班26號陳宇心


自己的高傲其實是根深柢固,

看得見的外表,

看不透的內心,

在深沉濃厚的靛藍色背景,

我的雙眼是不容懷疑的光亮。

 

流線形的一閃而逝,

追尋的是那前方的至上理念,

火紅的熱情顏色,

總是,

愈神秘愈堅定不移。

 

99年高二一班20號洪靖嵐


綿羊

純潔的  蓬鬆的

白雲

即結成群

一起  吹響號角

響徹於一片翠綠

當你聽到聲音

噓  請不要說話

就默默的  低頭

啃食青草

 

99年高二一班33號侯伶陵


猖狂又不知死活

我是這樣的一條魚

眼前搖搖晃晃的魚餌

致命的吸引力  我感嘆

只要輕輕一咬

地獄的大門就會我開啟

但我依舊猖狂的  不知死活的

沉淪

那一瞬間的極樂讓我輕嘆

那一瞬間的劇痛讓我微笑

接觸空氣的痛苦  我只是象徵性的掙扎

我知道這樣會讓他們更興奮

呵  狩獵者的遊戲

呵  人類

我不過是條魚罷了

 

99年高二一班24號 余德純


我是一隻海豚

我是一隻有智慧的海豚,

在廣闊無邊的大海裡悠遊。

不受學校與課業的束縛,

自由地悠遊於神祕的大海中。

 

我是一隻充滿好奇心的海豚,

在大海中,

我所尋找的不是知識,

而是智慧,

喜愛追求新事物,

 

我是一隻充滿好奇心的海豚,

我是一隻有智慧的海豚。

 

99年高二一班1號徐靖剛


弱雞

我是隻快樂的小弱雞,

生活無憂又無慮。

只要天天有飯吃,

一定天天來報時。

 

我是隻自信的小弱雞,

夢想有天變洛基。

不管風吹又雨打,

永遠屹立在那裡。

 

我是隻被壓扁的小弱雞,

惱人事情多又雜,

人人稱我為扁雞,

等人替我來打氣。

 

我是隻可悲又自卑的小弱雞,

成天活在悲哀裡,

有人把我叫卑雞,

打雜灑掃作苦力!

只要能活下去。

 

99年高二一班10號黃御軒


無尾熊

我不能沒有它

就算它是一種會上癮的毒

因為有它

我可以安穩的睡

因為有它

我可以沒有煩惱的生活

它不僅是一棵樹

也是我必須的依賴

對,可能我可能我早已中了毒

──從出生那一刻

 

99年高二一班40號張秀娜


你輕聲的走了過來,

靜──

悄悄的腳步,

像不願被人知道你的下落。

 

你有時躺在月光下,

懶──

洋洋的姿勢,

像在訴說世上的事幹嘛爭。

 

你在城市中漫步時,

鬧──

    哄哄的評論,

像是在無聊時,聽來笑笑。

 

你如此的與世無爭,

孤傲又覺世上的無奈。

 

我期許

  我可以像你一樣

    ──悠閒自在。

 

99年高二一班23號江亭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習作
    全站熱搜

    忠明高中國文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