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寫作八堂課》:情境的再現─環境摹寫【優秀作品】

自然環境

深吸口氣、憋住、潛入──我感到海水從四面八方湧入,壓迫著我的知覺,鹹中帶苦的味道竄入口中,讓我忍不住嗆了幾下。當我終於適應環境,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五彩繽紛的珊瑚礁和悠遊的魚群,讓我不禁對大自然的美妙發出讚嘆。

 

人文環境

漏水的屋頂、剝落的磁磚、斑駁的牆壁,這是阿嬤住了三十年的房子。遙想過去的繁華,對比今日的破敗,那段年輕的歲月,彷彿一併被洪流沖走。一想到這,老人家又忍不住悲中來,灼熱的淚水燒燙了面頰,也稍燙了心。

 

以上99年高二一班33號侯伶陵

切割成有稜有角的鑽石雖是奪人眼目,卻是那樣地冷冰冰。

 

上好的喀什米爾羊毛所織成的圍巾帶來了溫暖卻不刺癢的幸福。

 

八月的酷暑,旅遊的旺季,賣著羅馬競技場小型模型的攤販一車一車地在路的兩側,而實體即在眼前兩三百公尺處矗立著幾世紀。熙攘的石板路上充斥著世界上各種語調不同的語言,有的吆喝著物美價廉,有的已在讚美著國家的美好。一滴滴的汗水隨著高溫瞬間蒸發,不知道以前跟我們一樣步上這條街要通往那座巍巍競技場的人,是和我們一樣──純觀賞,亦或抱著必死的決心。

以上99年高一八班  李文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習作
    全站熱搜

    忠明高中國文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